呼倫貝爾強風颳起「百米沙牆」 交警嘆:這下真的吃土了

▲▼呼倫貝爾風沙。(圖/翻攝自梨視頻)

▲呼倫貝爾狂風捲起「百米土牆」,將城鎮壟罩。(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古呼倫貝爾日前颳起狂風,幾分鐘內捲起「百米沙牆」吞噬城鎮。正在值勤的交警表示,這次的狂風讓公路上能見度不到100公尺,且站在路中間指揮交通還會「被吃土」,就算將土吐出也會馬上「被餵滿」,「滿嘴都是沙子,全是土、全是吃土。」

警方說明,當地原是晴空萬里的天氣,不料突然颳起強風,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形成了「百米沙牆」;而這座沙牆不僅「吞噬了城鎮」,還將路口的紅綠燈颳壞。

▼員警正頂著風沙指揮交通。(圖/翻攝自梨視頻)

▲▼呼倫貝爾風沙。(圖/翻攝自梨視頻)

正在街上巡邏的員警說明,沙牆形成後,車內能見度不足100公尺,且強風也導致車輛不斷左右搖晃,甚至讓車輛內部瀰漫著「刺鼻的土腥味」,非常「嗆嗓子」。

對此,滿州里市氣象站立刻發布「大豐藍色預警信號」,預計滿州市在24小時內會受到大風影響,最大陣風7級以上,且伴有揚沙天氣。

▼呼倫貝爾大草原是世界最著名的四大草原之一,由內蒙古第一大湖呼倫湖與貝爾湖而得名。(圖/網友李安君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呼倫貝爾大草原是世界最著名的四大草原之一,由內蒙古第一大湖呼倫湖與貝爾湖而得名。(圖/網友李安君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據了解,呼倫貝爾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部,以境內呼倫湖、貝爾湖及呼倫貝爾大草原聞名於世,不但是大陸境內唯一的「草原旅遊重點開發地區」,也同時是「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之一。

網友看完後表示,「又有神仙在度劫嗎」、「還以為哪艘戰艦登陸了」、「我們內蒙一年只颳兩次風,一次6個月」;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大自然的懲罰」,「氣候變化正在走向極端」、「老天開始報復人類了」、「種樹再快也趕不上砍伐森林」。

▼呼倫貝爾美麗的雪景讓它被票選為「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圖/新華社提供)

呼倫貝爾雪景。(圖/新華社提供)

超狂風沙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