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瑜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徐世榮:是否侮辱這面旗?

▲▼韓粉湧進鳳山會場挺韓國瑜選總統。(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粉湧進鳳山會場挺韓國瑜選總統。(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在即,政壇當紅炸子雞、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粉絲力拱參選,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韓國瑜27日晚間突然出席由粉絲舉辦的活動,底下民眾熱情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現場氣氛熱絡。不過,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質疑,在韓國瑜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是否侮辱了這面國旗?」

韓國瑜日前曾表示,自己身為市長,不便參加這樣的造勢活動,但他晚間出席在一街之隔旁舉辦的重機大會師活動,等於也有機會隔空「聽見」韓粉們的心聲。然而,他在晚間參加重機大會師致詞結束後,被民眾們擋住座車,最後在粉絲簇擁下,意外現身會場並上台致詞。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面對這場要他選總統的造勢活動,韓國瑜跟群眾喊話,請大家尊重他的決定,也請大家給他一點時間,有些話不好講,明年團結一起保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

針對底下韓粉們熱情揮舞國旗的舉動,徐世榮28日在臉書上表示,「為什麼揮舞這面國旗?」在韓國瑜的造勢場合都會看到中華民國國旗,揮舞國旗者有許多都是當年追隨蔣介石來台的眷村軍眷及其後代,「我們都知道蔣介石一生堅決反共,絲毫絕不妥協,『反共抗俄、殺朱拔毛』這四字深刻的烙痕在我們這一代的腦海中」。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徐世榮說,但這群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長輩及朋友們,「你們知道你們所支持的韓國瑜已經走進中聯辦及國台辦嗎?你們知道你們所支持的韓國瑜已經隱約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嗎?韓國瑜口口聲聲說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但他本身依然反共嗎?他還堅持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還是說,他已經用自己的直接行動宣告中華民國的死亡?」

試想,宣稱要保衛中華民國的人,怎麼會走進中聯辦及國台辦呢?」徐世榮提到,如果已經不反共了,甚且都是「經濟100分政治0分」的熱情投共了,那為什麼還要揮舞這面國旗?在韓國瑜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是否侮辱了這面國旗?韓國瑜真的愛中華民國嗎?揮舞這面國旗的意義何在?難道是,中華民國只能屬於特定的族群及特定的政黨?中華民國只能為特定族群及特定政黨所統治?

最後徐世榮說,「在戰後一甲子後,特定族群及特定政黨的內心是否仍然保有其高人一等的優越感?這是否才是揮舞這面國旗所隱藏的真意?」

▼徐世榮質疑,在韓國瑜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是否侮辱了這面國旗?」。(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質疑,在韓國瑜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是否侮辱了這面國旗?」。(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