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29日開展!台灣園佔地2000平方米6景點美炸

▲2019北京世園會中國館。(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2019北京世園會中國館。(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北京世園會將於29日在延慶區開展,並於28日開放售票,其中台灣展園佔地2000平方米,包含了日月潭等6大景觀點,台中市長盧秀燕、苗栗縣長徐耀昌受邀與會,這是繼昆明世園會、上海世博會和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之後,大陸舉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博覽會。

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高燕日前表示,2019北京世園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舉辦,為期162天,主題是「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理念是「讓園藝融入自然 讓自然感動心靈」,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將參加展示,中國31個省區市、港澳台在內的120餘個非官方參展者也將參展。

▲2019北京世園會國際館。(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2019北京世園會國際館。(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高燕指出,這次世園會展出規模之大、參展方數量之多,將刷新A1類世園會歷史紀錄,除花卉園藝展覽展示外,還將舉辦各類活動共計2500多場次,平均每天多達15場,預計將吸引1600萬人次前來參觀,而在開幕式上,大陸國家主席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致辭,此外,還有來自11個國家的領導人和特使、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國際參展方、全球工商界人士、園藝界知名專家、國內外媒體記者以及國內各部委、各地方等約900名代表將出席。

▲2019北京世園會。(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2019北京世園會植物館。(圖/翻攝自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網站)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2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應北京世園局的邀請,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作為參展方,參與了台灣展園的設計布展工作。台灣展園佔地2000平方米,分為向山行、蘭花區、時光路、日月潭、農田里、山之巔6大景觀節點,展園極具台灣特色,引人入勝。

這次世園會中,教廷也首次獲邀參與,而台灣方面受邀的縣市首長則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和苗栗縣長徐耀昌。

►►教廷首獲邀出席北京世園會 陸外交部:推動關係改善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