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批「獵鷹」落戶解放軍空軍 殲-20飛行員將有專屬陪練

▲▼解放軍空軍接收最新一批殲教-10,使殲-20飛行員將擁有專屬陪練。(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空軍接收最新一批殲教-10。(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戰機不斷升級換代,飛行員培訓也成當務之急,航空工業洪都近日透露,又有一批最新一代殲教-10「獵鷹」多用途高級教練機從南昌瑤湖機場起飛,轉場飛抵空軍某部。外界認為,殲-20部隊已經接裝,藉以充當該隱身戰機的伴隨教練機

從曝光的照片顯示,這批殲教-10採用灰色低可視度塗裝,屬於中國空軍,該機兩側機翼下方掛載大型副油箱,用來增加轉場航程。機頭雷達罩為深灰色,安裝SY-80A改進型脈衝多普勒火控雷達,對戰鬥機大小的目標探測距離可達40公里。而從雷達和航電配置來看,這批次的獵鷹不僅可用於空戰訓練,還能應對中低烈度的實戰

殲教-10高級教練機是解放軍L-15「獵鷹」高級教練機的空軍版本,主要是為滿足先進戰鬥機飛行員訓練要求而研製的新一代超音速高級教練機。「獵鷹」的機體壽命可達1萬飛行小時,是中國軍教練機史上前所未有的,其先進性能也足以應對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的需求。目前,解放軍空軍和海軍航空兵已經裝備數十架獵鷹,且裝備規模仍在迅速擴大。

▲▼解放軍空軍接收最新一批殲教-10,使殲-20飛行員將擁有專屬陪練。(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獵鷹」和殲-20同場訓練。

當然空軍的殲-20部隊也被認為已經接裝部分獵鷹,充當該隱身戰機的伴隨教練機。據了解,該型高教機已經在研發側操縱桿、大尺寸觸摸螢幕的版本,航電標準完全向殲-20看齊。未來,飛行員將擁有專屬的伴隨訓練幫手,保持日常飛行小時數,節約該隱身戰機的飛行改裝時長,讓殲-20能有更多時間投入到戰鬥訓練中。

《新浪軍事》指出,加力版本的「獵鷹」L-15B型正在進行驗證試飛,加裝更全面的航電設備,包含垂尾頂端有類似「梟龍」和殲-10B/C的自衛電子戰艙。同時L-15B機頭尺寸更大,可以換裝新一代緊湊型有源和無源相控陣雷達,探測距離接近100公里,具有十多種對空、對地、對海搜索模式,更可制導霹靂-12A超視距空空導彈。

▼中國霹靂-12空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運用3D列印技術,製造空對空導彈(air-to-air missile),降低武器裝備的製造成本,圖為霹靂-12空對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