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長稱反分裂「不惜一戰」 國台辦幫腔:絕不容忍台獨

▲解放軍直升機在新疆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大陸解放軍直升機在新疆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在一場國際會議上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必將不惜一戰。引發外界討論陸方是否已做好「武統準備」,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安峰山今天主持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他說,魏鳳和上將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的講話,明確表達了我們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立場。安峰山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七十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一個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此,安峰山說,我們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誠意來追求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也是堅定不移的,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

安峰山補充,大陸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台灣同胞。

不過,陸委會對此則在日前發布新聞稿,嚴正回應稱中共「和平發展」如世紀謊言。

陸委會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在國際場域揚言動用武力威脅台灣及區域安全,台灣絕不接受。指稱北京當局霸權擴張的野心,不但衝擊兩岸和平穩定,更挑戰國際規範及秩序,已造成區域國家的不安及憂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