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林榮基搭機來台 陸委會:核准停留1個月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圖/翻攝自臉書/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離港,到台灣定居。(圖/翻攝自臉書/毛孟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擔心《逃犯條例》修訂後,可能被港府送往大陸受審,決定搭機來台灣定居,在25日飛抵台北。陸委會表示,已先核准林榮基在台停留1個月,未來若要長期居留,可依法進行申請。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近期擬修訂《逃犯條例》,一旦落實後,很可能將林榮基引渡到大陸受審。為此,林榮基25日搭機來台,計劃在台定居。他說,來台後會立刻找工作,情況允許的話,他希望重新經營書店,並命名「銅鑼灣書店」。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圖/翻攝自臉書/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拍下林的身影,目送其離開香港。(圖/翻攝自臉書/毛孟靜)

陸委會向《中央社》表示,林榮基來台申請事由是與友人商談工作,已核准在台停留1個月,但未來若要申請工作證或長期居留,可依照《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提出申請。

2015年10月,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股東及員工等5人相繼失蹤,之後證實是遭北京當局逮捕,罪名是非法經營書籍銷售(買賣、流傳禁書)。

林榮基在中國大陸被扣押將近8個月,直到2016年6月才在監控人員的交換條件下,交出書店客戶名單、訂書紀錄等資料,換取人身自由獲准回港。但由於他未按約定返回大陸,因此仍被北京當局以「違法經營書籍銷售」通緝在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