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指尤振仲有三錯 工會怒轟:怎麼不檢討台鐵發車文化?

▲▼5日宜蘭地檢署複訊普悠瑪翻車案,庭訊後步出地檢署的普悠瑪司機尤振仲,一度精神崩潰掩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昨天首度透過律師回應通聯音檔。(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近日表示,懲處普悠瑪司機尤振仲是因為三大疏失,其中一個原因為「主風泵壞掉,司機不應繼續開車,更不應該邊開車邊修車」。台鐵產業工會發出聲明表示,普悠瑪2007、2008編組主風泵早在107年9月就已經時常出現故障情形,「交通部檢討的不是台鐵的發車規定與文化?嘴上說沒有完全究責司機,再把問題推回司機身上。」

王國材昨日表示,不是把責任全歸咎於司機,而是針對司機4個主風泵燒掉2個還繼續開、關掉ATP、超速等三方面,給予相對應的處置。台鐵產業工會指出,據台鐵產工調查,普悠瑪2007、2008編組主風泵早在107年9月就已經時常故障,檢修人員多次反映卻面臨無料可更換的窘境,幾個月以來普悠瑪2007、2008編組基本上都是在壞掉的狀態被駕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在宜蘭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釀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普悠瑪翻覆意外至今已半年,林佳龍上台決定擴大懲處。

工會表示,更不用說台鐵列車常常出現部分零件故障,但又沒有備用列車編組可替換,台鐵局強硬讓列車出發的情況比比皆是。「為何交通部檢討的不是台鐵的發車規定與文化?」工會認為,就是因為台鐵局不斷缺料又要安排這麼多車次、勉強發車,才會造成司機邊開邊修,怎麼又懲處司機「主風泵壞掉司機不應繼續開車,不應該邊開車邊修車」,嘴上說沒有完全究責司機,再把問題推回司機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