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最新懲處30人名單!3任前局長加重罰 尤振仲被廢列車駕照

▲▼林佳龍出席臺鐵工會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普悠瑪出軌案重新檢討懲處,最新懲處名單中,3任前局長都被加重罰。(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至今事隔逾5個月,交通部16日正式將最新行政懲處名單報行政院,針對台鐵3任前局長全都加重罰,另外,司機員尤振仲也被納入名單中。交通部表示,再多懲處也無法撫平受害者及家屬的傷痛,但檢討改善是台鐵重建民眾信任的第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出席臺鐵工會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佳龍聯訪時說明最新普悠瑪案相關人事懲處。(圖/記者徐斌慎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台鐵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會後接受聯訪時被問及司機尤振仲被記1大過2小過以及撤銷鐵路列車駕駛執照懲處,他指出,懲處目前已經報院,要等行政院核定,但司機員部分因為他關掉ATP還超速,導致最後一道關卡失控,這是有直接因果關係跟責任,所以有相應責任及懲處的建議,他尊重最後行政調查的建議。

在普悠瑪事故後,交通部主動啟動行政責任調查,但原來第一次公布懲處名單的時候,被外界質疑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針對前局長范植谷、周永暉僅各記小過1次,鹿潔身記1大過,交通部長林佳龍怒退報告要求重新檢討。

交通部16日將最新懲處案報行政院,從原懲處20人,增加至30人,其中3位前局長加重罰,其餘原17人維持原懲處,並新增包含司機員尤振仲等第一線人員及督導主管共10人。其中,前局長范植谷從1小過變成1大過2小過、周永暉從1小過增為2小過、鹿潔身則從1大過加重成1大過1小過。

▲▼      普悠瑪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鐵普悠瑪事故懲處加重罰,共究責30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最新受懲處名單
台鐵前局長范植谷:1大過2小過
台鐵前局長周永暉:2小過
台鐵前局長鹿潔身:1大過1小過
司機員尤振仲:1大過2小過
司機員陳立訓:申誡2次
前電務處長黃運傑:申誡2次
台北機務段檢查員、工務員:申誡1~2次

交通部表示,行政責任調查是為了就台鐵的系統性問題釐清疏失,據以追究責任,「找出問題是為了解決問題。」司法調查也正在同步進行,針對採購、驗收、施工等疏失,方向與交通部行政責任調查的結論方向契合,交通部將全力配合司法及未來運安會的調查。

交通部表示,再多的懲處也無法撫平受害者及家屬的傷痛,但檢討改善、避免重蹈覆轍,是台鐵重建民眾信任的第一步。對於行政責任調查,交通部跨單位花了很多時間的努力,釐清了更多細節,目前已經報院,待行政院核定後,會再將內容向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