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人注意!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嚴防瞬間大雨、雷擊和冰雹

▲▼ 鋒面目前位在馬祖附近,夾帶旺盛的對流、閃電信號。(圖/氣象局)

▲鋒面目前位在馬祖附近,夾帶旺盛的對流、閃電信號。(圖/氣象局)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高溫都有34度以上,其中台東最熱,吹受到西南風過山沈降影響吹起焚風,中午高溫來到38.9度,創下全台4月新高紀錄。中央氣象局提醒,鋒面接近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即將影響馬祖地區,馬祖及鄰近海域請注意瞬間大雨、冰雹、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鋒面目前位在馬祖附近,有旺盛的對流、閃電信號,當雨帶通過馬祖時,除了短時間雨勢比較大以外,還會有雷擊雨強陣風,再來因為對流旺盛,也不排除有冰雹現象。他分析,這波鋒面經過馬祖之後會逐漸往南移動,西半部、東北部深夜降雨機率提高,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