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奪走鼻子…她用「車禍臉」積極警世 女戰士癌逝享年40歲

▲▼委內瑞拉女子薩布里多(Jacqui Saburido)積極參與反酒駕宣導。德州酒精飲料委員會則證實,薩布里多死於癌症,享年40歲。(圖/翻攝自推特/@TxDOTCEO)

▲薩布里多癌世。(圖/翻攝自推特/@TxDOTCE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委內瑞拉的女子薩布里多(Jacqui Saburido)1999年被一名酒駕男子撞上,她的身體有60%以上三度燒傷,歷經100多項手術重建臉部,多年來她積極參與反酒駕宣導,希望避免更多憾事。德州酒精飲料委員會則證實,薩布里多20日死於癌症,享年40歲。

CNN報導,薩布里多20日在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過世,享年40歲,她生前罹患癌症,多年來對抗病魔。回到1999年,當時她才20歲,在美國德州參加朋友的聚會,坐車回家時卻被一名酒駕男子撞上,車上另外2名乘客當場死亡,位在前座的她則陷入汽車火海。

重建之路相當漫長,薩布里多需要接受100多項手術治療燒傷,從小在委內瑞拉長大的她當時在美國停留不到1個月,沒有保險的醫療費用高達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

當時18歲的駕駛史蒂芬(Reggie Stephey)被判處2項酒醉過失殺人罪,必須服刑7年,他於2008年獲釋。然而,生活嚴重受到影響的薩布里多並未被打敗,反而積極替反酒駕活動發聲,她曾參加過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節目。

「即使這代表我沒有耳朵、鼻子、眉毛與頭髮坐在鏡頭前,如果能幫助某人做出明智的選擇,我還是會做一千次。」薩布里多發表演說時強調,這已成為她的使命,「若這張臉與身體能幫助別人,何樂不為呢?」

薩布里多曾表示,雖然她在全球鼓舞許多人心,但她自己有部分仍無法走出傷痛。她的親戚何塞(Jose)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補充,薩布里多是大家的榜樣,她的屍體將送回委內瑞拉,「她最後的願望是能埋在母親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