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中236億威力球頭獎!24歲工程師:像在夢中下一秒就會驚醒

▲弗蘭克(Manuel Franco)差點遺露了中獎的彩券,中獎時開心地直尖叫。(圖/美聯社)

▲美國彩券史上第三高額獎金7億6840萬元(美元)得主出爐。(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威力球(Powerball)最新的大獎得主終於現身了!24歲的弗蘭克(Manuel Franco)23日現身威斯康辛州(State of Wisconsin)稅務廳領取7.68億美元(約新台幣236億元)的威力球頭獎,這也是全美國彩券史上第三高額的獎金。他表示,當天一直有種「幸運」的感覺,於是走進加油站買了10元美金的彩券,沒想到真的中了頭獎,至今他仍覺得「有如在夢中,下一秒就會驚醒」。

據ABC報導,從事工程工作的弗蘭克自18歲開始,每週都會花10美元購買威力球。3月27日當天下班後,忽然有一種「幸運」的感覺,所以他走進加油站買了10元的威力球,不過他並未察看是否中獎,直到隔天下班後看到新聞報導頭獎得主在威州,才上網對獎。

▲▼  0

▲24歲的弗蘭可差點遺漏了中獎的彩券,中獎時開心地直尖叫。(圖/翻攝自ABC電視台)

弗蘭克與女友對了9張彩券只中了4美元,後來發現有一張彩券黏在另一張上面,沒想到這張差點遺漏的彩券讓他中了頭獎。這次中獎的號碼為16、20、37、44、62,外加威力球號碼12,弗蘭克表示,一開始中了第一個號碼時,他感到非常驚訝,因為從來沒有第一個號碼中過,看到後面的號碼全中時,他開心地尖叫了5到10分鐘。

由於威州法律規定說中獎者不能匿名,並且要在180天內領取,弗蘭克等了將近一個月才現身領獎。這次的中獎金額高達7.68億美元,是分為29年領取,但是也可以選擇一次性領取4.77億美元(約新台幣140億元)的現金,扣除稅後可獲得3.26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賣出頭獎彩券的加油站也可以獲得10萬美元的獎金。

弗蘭克選擇了一次性領取獎金,他向媒體表示,至今還無法相信自己得了如此大的獎,中獎的第二天還有去上班,但是卻無法保持冷靜,所以只好提出辭呈。他還說,將會捐出一部份獎金做慈善,並支付家裡成員的大學教育費用,盡可能地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這筆高達7億多美元的大獎,是自去年12月26日起因無人中頭獎,持續累積獎金至7億6840萬元,成為全美史上第三高,是僅次於2016年1月15億8600萬元的威力球最高額頭獎,和去年10月在南卡羅來納州所開出了15億3700萬元兆彩(Mega Millions)頭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