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匯錢再寄貨…他拿到錢就消失 4買家收到「國王的手機」

▲▼ 手機詐騙案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鳳山警方逮捕販賣「國王手機」的柯姓嫌犯。(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在3月份連續10天內傳出多起網路詐騙,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竟是賣家在臉書社團出售手機,再要求買家匯款後隨即消失,造成4名買家收到「國王的手機」,經過多筆資料交叉分析後,終於在日前掌握到賣家身分並前往住處逮人,訊後依詐欺罪送辦。

警方調查,現年25歲的柯姓男子在臉書上多次貼出手機出售訊息,再私訊要求買家匯款後才能寄出手機,但柯男一收到匯款後就會消失無蹤,讓受騙的買家仍再癡等手機能寄到手上,警方接獲報案後進行調查,發現柯男再鳳山區內6處提款機提領了20多次,疑似就是害人受騙上當的無良賣家。

調閱網路上的資料進行分析後,確認柯男涉有重嫌,專案小組在日前持拘票到柯男家進行搜索,查扣金融卡及手機等證物,並將他上銬逮捕,柯男到案後坦承犯行,整起詐騙案共有4人受害,訊後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