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明不參加初選 謝長廷:非一般擔蔥賣菜人說得出的

▲▼ 民進黨全代會及創黨29週年紀念晚會。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初選。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諷刺地表示,這不是一般擔蔥賣菜的人說得出來的話。

謝長廷說,韓國瑜說這話不簡單,不是一般擔蔥賣菜的人可說得出來的話,而聲明中也提到權貴、高官、密室,他自己是考量庶民經濟,這樣兩邊立刻就對立起來。

謝長廷表示,韓國瑜提到「勿忘世上苦人多」,這代表了韓國瑜是與苦人站在同一邊,苦人的對立面又是哪一邊?他認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不簡單,因為郭立刻建議國民黨中央,要將韓國瑜所表達的意願納入考量,為韓國瑜量身打造一套初選制度,這一招更厲害、更大器。

至於郭台銘先前批評民進黨,並認為「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就在北京」,謝長廷表示,他的答案跟蔡英文一樣,鑰匙在台灣,台灣要努力團結,更重視經濟,北京就會重視。

在民進黨內初選方面,蔡英文認為初選會破壞黨內團結。謝長廷認為,蔡英文不是以總統身分,而是以黨籍的總統身分,所以他不便評論。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