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在波羅的海! 俄海軍2艘新型匿蹤護衛艦4月中旬同時海試

▲▼卡薩托諾夫元帥號護衛艦。(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卡薩托諾夫元帥號護衛艦。(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海軍發言人伊戈爾德加洛(Igor Dygalo)透露,海軍22350型護衛艦「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和20385型護衛艦「轟鳴號」21日從聖彼得堡北方造船廠( Severnaya Verf)的碼頭出海,並在波羅的海指定區域進行工廠航行試驗。據了解,海軍總司令弗拉基米爾科羅廖夫(Vladimir Korolev)19日已經聽取有關海試籌備情況的報告。

根據俄媒報導,這2艘匿蹤護衛艦於海試期間,將測試一系列艦載生命保障系統和無線電設備,其中包括導航系統、通信系統、生存能力系統、救生設備、通風和空調設備,還將測試在各種模式下的航速、可控性、機動性以及其他性能。

轟鳴號是以20380型為基礎改良的20385型護衛艦的首艦,排水量為2200噸,配備武器包括「口徑」(Kalibr)巡航飛彈系統、「稜堡」(Redut)防空飛彈系統和「紙包」反潛系統。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則是22350型護衛艦的二號艦,該型護衛艦的排水量為4500噸,最大航速29節,配備「縞瑪瑙」(Oniks)和口徑巡航飛彈垂直發射系統、「塗金膠料-稜堡」防空飛彈系統等艦載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口徑巡航飛彈是由俄羅斯革新家設計局(Novator Design Bureau)所研發,又被稱為「俱樂部飛彈」,搭載核彈頭的型號射程最遠可達2600公里,目前已有多種變形,長度介於6至9公尺不等,主要由水面艦艇或潛艦發射,此外亦有空射型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