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70周年! 各國近20艘艦艇齊聚青島參加閱艦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23日成立滿70周年,並於青島及附近海空域舉行慶祝活動,共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60多個國家表態參加,其中國際閱艦式備受矚目。解放軍參加閱艦式的有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戰機等一線軍備,有些艦艇還是首次亮相。

▼遼寧號航母曾與國產航母同框出現。(圖/CFP)

▲▼今年7月,遼寧艦與國產航母也曾同框出現。(圖/CFP)

根據陸媒報導,解放軍海軍本次受閱艦艇有32艘,編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衞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等6個群,受閱戰機方面則有39架,編為預警機梯隊、偵察機梯隊、反潛巡邏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艦載戰鬥機梯隊、艦載直升機梯隊等10個梯隊。

▼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護衛艦。(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22350型護衛艦,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Admiral Gorshkov。(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目前已知確定參相關活動的外國軍艦,包括有俄羅斯22350型護衛艦「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新加坡可畏級護衛艦「堅強號」、日本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印度加爾各答級驅逐艦首艦「加爾各答號」以及南韓護衛艦「京畿號」。

▼涼月號護衛艦。(圖/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DD-117)抵達青島。(圖/路透)

值得一提的是,「堅強號」是中國海軍節期間第一艘到訪的外國艦艇,「加爾各答號」則是通過台灣海峽前往青島,「涼月號」亦是時隔大約7年半再度訪問中國的日本軍艦,這些軍艦的到訪都為本次活動成功製造話題。

▼堅強號護衛艦。(圖/翻攝自中國海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

▲▼「堅強號」護衛艦駛抵青島。(圖/翻攝自中國海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

報導提到,本次海上閱兵是以艦艇單縱隊航行、飛行梯隊跟進模式進行分列式,除了解放軍的一線軍備,還有來自俄羅斯、泰國、越南、印度等多國近20艘艦艇參加,其中包含驅逐艦、護衛艦、登陸艦等各類艦艇。不過美國國務院反對參加並宣稱,這樣做是在強化北京的國際地位。

▼遼寧號航母。(圖/CFP)

▲▼遼寧艦。(圖/CFP)

據了解,中方還將於24至25日舉行高層研討會,並已邀請各國海軍代表團、駐華武官參會;將在青島五四廣場舉行聯合軍樂展示、海軍成立70周年主題燈光秀等活動。各國海軍還會從事舢舨比賽、足球、籃球、乒乓球、拔河等體育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