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告」450頁全曝光 川普嚇怕發推:你們不能彈劾我!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通俄門」調查報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表示,國會不能為了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結果而彈劾他,「犯下這些罪的都是民主黨,而不是你的共和黨總統!」

穆勒針對俄羅斯是否曾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及川普陣營,調查進行兩年後,上星期公布450頁全文報告,內容寫「俄羅斯政府廣泛並有系統地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協助川普擊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另外還透過俄羅斯情報單位駭入希拉蕊團隊工作,釋出竊取的文件。

報告指出,川普團隊與俄羅斯間有數名聯絡人,彼此聯繫包含商業關係、提供競選協助、邀請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面、安排競選團隊與俄國政府代表會晤、尋求改善美俄關係的政策定位等。

▲▼穆勒報告,Mueller Report,巴爾,William Barr,通俄門,川普。(圖/路透)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報告。(圖/路透社)

該調查後發現,雖然聯絡人與俄國政府有關,但證據不足,也無法提起刑事訴訟,「調查無法證實川普陣營的成員,是否與俄國政府密謀或協商干預選舉的行為。」不過報告也指出,川普團隊只是利用資訊攻擊希拉蕊,但也沒有刻意與俄羅斯勾結。

至於在穆勒調查期間,川普是否有「妨害司法」的行為,報告中提到,「我們握有的證據並未顯示總統有涉及俄羅斯干涉選舉的罪行。」同時提到,「根據事實和適用的法律標準,我們無法下定論(總統是否妨礙司法),我們掌握有關總統行為的證據,但我們無法確定是否完全沒有犯罪行為發生。」

對此,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只有在重大犯罪和輕罪才能導致彈劾,「我沒有犯罪(沒有合謀,沒有干涉),所以你們不能彈劾!犯下這些罪行的是民主黨,而不是你的共和黨總統!獵巫行動終於要逆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