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無縫載客」...遭3小黃運將圍毆!Uber司機手纏繃帶回應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人就是不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Uber條款衝擊!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21日召集萬人走上凱道抗議,其中發生在4月中的「Uber司機在故宮遭小黃司機圍毆」的被害Uber司機也到現場聲援,他接受媒體採訪時亮出緊纏繃帶的左手,親自還原當天3名計程車司機對他施暴的過程。也斥責政府一味想消滅Uber,過度保護計程車產業,才會讓這些司機目中無人。

4月中,一名Uber司機驚傳遭計程車司機毆打!被害者在21日抗議活動中還原當天情況,他指出,當天接到一組乘客目的地為故宮博物院,於行乘過程中接到另一組「無縫乘客」上車地點也在故宮,但必須在行程結束後才能得知乘客姓名及確切上車地點。當第一組乘客下車後,突有兩名男子出現,第一時間他以為是乘客上車,其中一名白衣男子走到副駕駛座,另一名藍衣男則是拉開右後車門直說「要載嗎?」,「我想說如果是客人就上車啊,幹嘛不載?」不料卻引發白衣男一陣怒罵。

遭3小黃運將圍毆!Uber司機回應了。(圖/記者楊詩益攝)
▲Uber司機遭小黃運將圍毆,造成他左手指關節腫脹疼痛。(圖/記者楊詩益攝)

Uber司機當下驚覺兩名男子是計程車司機,認錯乘客要將車開走,但兩名男子卻開始碎唸「你違法載客、你可以載客嗎?」還瘋狂騷擾、拉車門,過程中Uber司機試圖將車開走,但卻遭到藍衣男肉身檔車,此時副駕駛座車門被另一名男子打開,並開始施暴想將他拖下車,過程中Uber司機被抓住左右手控制行動,拇指甚至被用力往後折,痛到無法言語,但對方卻不聽他解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衝突過程中Uber司機收到第二組乘客傳來的英文訊息,直覺是外國乘客傳來,但當他伸手想拿手機回覆時,施暴男子開始搶手機,將他無名指及中指往後扳,Uber司機說「我一直說你麥安捏,希望他可以好好講,他根本沒理智要把我拖下車」。最後搶不到手機,施暴男子直接將他包包拿走,誇張行徑造成Uber司機身心受創。

▲▼網友發文指稱Uber司機在故宮遭小黃運將毆打。(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Uber司機在故宮博物院因「無縫載客」遭小黃運將圍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Uber司機嚴控,「今天你覺得我違法,你報警請警察抓我、開我罰單,我都能接受,為什麼要攔我車,為什麼要施暴,我再怎麼違規你們也不可以做妨害自由,做人身攻擊」。也強調整個過程是誤會,而關鍵在於政府於法令公告未做完整說明,「我不明白Uber不合法在哪裡,如果我們真的不合法,為什麼可以營運兩年?」斥責政府不宣導,導致計程車司機誤會,放任車隊抹黑造謠,才會造成遺憾發生。

但Uber司機也以自身立場表示,仍相信有很多努力、良好優秀的計程車司機前輩,和大家一樣努力賺錢,僅有少數激進的計程車司機行為脫軌,希望政府能加強控管計程車司機素質,「不是一味的保護,一味想消滅Uber這對手,保護這個產業,過度保護造成這些司機目中無人、無法無天,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他也呼籲政府能好好把關,因為很多努力賺錢的計程車司機受到素質不良的司機所害,才會造成民眾對於小黃產業觀感不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