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旅博會廈門登場 「廈金旅遊節」加入澎湖擴大啟動!

▲海峽旅博會廈門登場 「廈金旅遊節」加入澎湖擴大啟動!。(圖/金門縣政府)

▲「廈金澎旅遊節」啟動儀式。(圖/金門縣政府)

記者蔡紹堅/福建報導

第十五屆海峽旅遊博覽會(旅博會)19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此屆活動共有47個國家及地區參展,展位達2600個,觀展人次預計突破20萬。此外,金門、馬祖、澎湖今年也聯合特裝參展,展會上也舉行了「廈金澎旅遊節」的啟動儀式。

本屆海峽旅博會共有2個精品展會、3個主題論壇,以及5個旅遊推薦活動。開幕活動上,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吳賢德表示,海峽旅博會十五年來初心不改,始終堅持「融合發展·合作共贏」,這是旅博會的夢,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

▼海峽旅博會在廈門啟動。(圖/廈門旅遊委)

▲海峽旅博會廈門登場 「廈金旅遊節」加入澎湖擴大啟動!。(圖/廈門旅遊委)

今年台港澳展位從110個增加到150個,與會的台灣嘉賓人數也同步增長,並將於金門舉辦「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名導論劍」 ,強調兩岸導遊同釀一壇酒、同飲一江水、同唱一首歌。此外,「廈金兩門旅遊節」也加入澎湖,擴大為「廈金澎旅遊節」 ,在展會上舉行了啟動儀式,期望遊客能一次遊覽三地,增進兩岸旅遊合作。

「廈金澎旅遊節」以新型態舉行,金門觀光處表示,這樣的改變將進一步豐富旅遊資源與深度,鼓勵以「活動+旅遊」的模式,吸引更多陸客經廈門延伸至金門旅遊,「兩門旅遊型態存在著差異化與互補性,不過因大陸來金旅遊手續持續簡化,尤其4月起大陸居民可免回戶藉地辦理『大陸往來台灣通行證』,讓廈門旅客赴金門旅遊更為便利,預計可再創旅遊高峰。」

▼海峽旅博會金門攤位。(圖/金門縣政府)

▲海峽旅博會廈門登場 「廈金旅遊節」加入澎湖擴大啟動!。(圖/金門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