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出土2.2億年「恐龍墳場」 10種不同恐龍來自三疊紀

▲▼有2.2億年歷史的恐龍墳場。(圖/Universidad Nacional de San Juan)

▲這些化石來自三疊紀時期,至今已有將近2.2億年的歷史。(圖/Universidad Nacional de San Ju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考古學家去(2018))年9月在西部的聖胡安省發現一座擁有2.2億年前化石的「恐龍墳場」,他們挖出了約10種不同類型的恐龍化石,還有7至8具以上的二齒獸類化石,大小與母牛差不多,是哺乳類動物的根源,以及很有可能是鱷魚祖先的爬蟲類化石。

根據CAN報導,阿根廷古生物學家馬丁尼斯(Ricardo Martinez)表示,這座遺址沒有沉積物,而是藏有豐富的化石,「讓人印象深刻」。這些化石來自三疊紀(Triassic)時期,至今已有將近2.2億年的歷史。

▲▼有2.2億年歷史的恐龍墳場。(圖/Universidad Nacional de San Juan)

▲挖出了約10種不同類型的恐龍化石,還有7至8之以上的二齒類化石,以及很有可能是鱷魚祖先的爬蟲類化石。(圖/Universidad Nacional de San Juan)

這座化石遺址的直徑和深度約1-2公尺,據推測,當時有可能是水源地,但遭遇乾旱時,尋找水源的恐龍因為飢餓和口渴而集體死亡,經歷多年後被深埋於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