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原本僅有90公分大? 美國最新出土化石解開暴龍「光速」演化之謎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克里斯普瑞特、布萊絲霍華、傑夫高布倫。(圖/UIP提供)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中的暴龍。(圖/UIP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過電影《侏儸紀世界》的觀眾,一定對電影中有著一口利牙、身形超巨大的暴龍印象深刻。不過考古學家指出,暴龍其實一開始並不是恐龍之王,甚至在演化成如此龐大前,牠的始祖只有90公分高,體重也僅有80公斤重。數十年來,考古學家不斷尋找其中演化的秘密,終於在美國猶他州找到暴龍始祖的化石,並將它命名為「厄運先兆」(Moros Intrepidus)。

美國考古學家詹諾(Lindsay Zanno)在生物期刊《Communications Biology》刊登的最新研究中指出,這塊暴龍始祖化石生活在9600萬年前,身長約90至120公分,體重將近80公斤,年齡約7歲,擁有細長的腳骨,目前正逐漸重建真實模型中。長期以來,暴龍的演化史一直困擾著古生物學家,尤其北美大陸一直缺少1億5000萬年前至8000萬年前間的暴龍化石。詹諾說,「暴龍科到底是如何從無名小卒,搖身一變成為恐龍界的霸主,這塊化石能讓我們解開更多的演化秘密。」

根據化石判定,在侏儸紀時期暴龍是小型的掠食性動物,在1500萬年後的白堊紀,突然變成3.5公尺高、7噸重的大型恐龍,這兩者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厄運先兆」正幫助考古人員填補這段空缺,將最早、較小的暴龍與《侏儸紀世界》的暴龍聯繫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