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20年「橘色制服」悶熱不透氣 署長臉書預告即將進化

▲▼海巡署在臉書發文表示,成立將近20年也思考橘色的勤務服是不是該做個改變。(圖/翻攝臉書「CGA 海巡署長室」)

▲海巡署在臉書發文表示成立將近20年,也思考橘色的勤務服是不是該做個改變,並歡迎大家對新制服提出設計建議。(圖/翻攝臉書「CGA 海巡署長室」)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長陳國恩17日在臉書粉專「CGA海巡署」貼文,指出警察制服即將換裝,而海巡署成立將近20年也思考橘色的制服是不是該做個改變。他直言「大家有什麼想法與建議嗎?歡迎提出來跟我們一起討論」,預告海巡署的新制服「即將進化」。

陳國恩在臉書發文先說到,「『橘色制服』是國人對海巡的第一印象。對我們來說,它也象徵近20年來,我們日夜守護國家海疆及海岸線的一份責任所在。」他接著說,「上任至今,我到各處慰勤,常看到同仁因工作而弄髒的勤務服,或因悶熱而汗流浹背,心中十分不捨。這段時間來,也有不少同仁透過私訊表達對現行制服的想法,我們都收到了。」

陳國恩喊話,「照顧同仁,從每天穿在身上的制服開始」,而海巡署成立將近20年、組改1週年,也讓他思考「大家每天穿在身上的『勤務服』,是不是也該做個改變」。陳國恩最後表示「大家有什麼想法與建議嗎? 歡迎提出來跟我們一起討論」。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提出建議,「皮帶可以不要再用銅釦式的;階級章改成胸前,因為安檢及巡邏都需要穿救生衣或防彈背心,現行的肩章容易受損;工作鞋防滑係數要增加」、「建議也可以針對東南沙的黑色防衛服以排汗性,延展性,功能性為佳」、「制服可以接受,但建議階級章比照警消配於胸前,受於肩型或衣服過寬影響,肩章不是向前就是向旁垂下,真是有夠難看」、「橘色不變,褲子可以改成較有彈性的材質」、「建議把姓名改為編號,以保障同仁隱私」、「我們的制服已經很帥了,但材質不夠透氣,但還是要兼顧到基本厚度,畢竟那是防止在船上滑倒或是被工具勾到時一個基本的保護」等等。

【更多新聞】

影/韓冰「讓爸爸再任性一次」 李佳芬回:我只是讓他選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