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K小公主「非名牌不穿」!瘋狂蹭飯…轉身買萬元包 她傻眼:6000飯錢還來

▲閨密,閨蜜,女朋友,女生朋友,好朋友,姊妹,室友。(圖/pixabay)

▲小資女的原PO被公主病的朋友賴了很多吃飯錢。(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平時是個拚副業月收入才到30K的小資女,但是近半年來,都會被一名家境很好、剛上班月收就有40K的朋友變相拗請客,讓她十分苦惱。直到一次兩人吃完飯後,原PO想要逛平價服飾,卻被對方「你會買那種衣服呀,我非名牌不穿欸」的言語惹怒,導致兩人一言不合鬧翻,但她仍想以和為貴,只好問大家怎麼辦;網友紛紛留言,「放生前記得把錢討回來」。

原PO說,自己的月薪是24K,有空會到流動夜市擺攤賣飾品,也有經營蝦皮,大概一個月可以增加6000到1萬5的收入,相加起來大概是30K到40K的月收入,平時還會湊信用卡滿額回饋或折價券,因此都會先幫朋友刷卡再收現金。她說,一個和自己認識10多年的朋友,情況就和她很不一樣,不但家庭經濟情況好,全身都穿名牌,在認識的公司上班還可以輕鬆賺到40K的月薪,卻「每次出去吃飯都讓我先刷,完全沒有要拿錢包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這位朋友搬來台北後,一直邀她出去,「光4月到現在才過半個月,她已經花了我4000多的伙食費,上個月也是吃了2000多都沒給錢,永遠都是『我等等給妳,下一餐我請』。」原PO顧慮到朋友才剛在台北安置下來,所以身為多年好友的她多支援一下沒關係,「但後來發生很讓人生氣的事」。

▲▼朋友,友情,友誼。(圖/翻攝PEXELS)

▲10幾年好友的2人,最後卻因錢而鬧不合。(圖/翻攝PEXELS)

一次晚飯後,平時一件衣服能穿5年以上的原PO想要趁換季去H&M和Net買新衣服,卻聽到對方說,「喔…妳會穿他們的衣服喔?」原PO認為這類平價服飾店的衣服不錯又耐穿,沒什麼不好,但又聽到對方說「自己非名牌不穿」,讓她相當傻眼。

「後來她跑去買了一個1萬多塊的包,我傻眼說,『妳有錢買包,沒錢吃飯?』她就不講話了」,原PO說,當下要求對方有錢要還,也只是被冷處理,甚至從那天之後人就消失了。她無奈說道,「現在到底是怎樣,我認真在思考我做人到底多失敗,才會老遇到想蹭免錢飯跟想跟我借錢的人。」

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叫她去啃她的名牌包」、「不要對不真誠的人太好」、「真的討厭這種從別人身上省飯錢的X子」、「直接吉了啦」、「這種人真的母湯」、「我也覺得直接告下去,這種人看了就生氣。」

原PO之後更新文章,說自己事後想想人認為還是該以和為貴,所以主動和朋友連絡,但對方還是沒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