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交往!電話一講3小時...現在每天剩「刷存在感」尬聊 網曝神招逆轉

講電話,手機,低頭族,傳訊息(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傳訊息、講電話好像是在刷存在感!」一名男網友和女友剛交往時,每天熱線一聊就是3小時,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但現在卻變成例行公事,不但多了分尷尬,還經常陷入沉默,由於情況不見好轉,他內心十分慌張,不知如何改變現狀。

男網友在dcard提到,「交往初期訊息聊整天,電話一講就是3小時,每天講都不是問題;但現在卻變成例行性的報告,今天做了什麼,之後就陷入沉默,講完想到的話題之後,就得再努力擠出下一個話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降低尷尬的感覺,男網友還會找許多圖片、影片、文章分享給對方,但都持續不久,也幾乎是一問一答,而無所不聊也變成固定的關心,像是「早安晚安」、「吃了嗎」、「多穿點」、「注意安全」

▲情侶,夫妻,浪漫,甜蜜,戀愛,愛情,感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他說,「假日的通話從聊到通宵變成睡前的尬聊,每次期待的撥出電話,然後開始擠話題,開著擴音滑手機,看到有趣的分享給對方,互相說晚安之後各自入睡」,而這種傳訊息、講電話的模式,讓他覺得就像在刷存在感。

原po無奈嘆,他們彼此都不太會表達、溝通,相處時間短,共同話題跟興趣也不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最近越來越慌不知道該怎麼做,希望只是我們的過渡期。」

▲▼低頭族當心!3C的光會照熟水晶體,恐讓白內障提早上身。(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過來人心有戚戚焉,紛紛建議道「找個遊戲一起玩,吃雞、傳說、王者、平安京、RO、急速,不然就是偶爾騷擾一下對方,可以講故事,然後討論明天早餐午餐晚餐,真的不行,聊點未來吧」、「尬聊超浪費時間的,不如拿來做自己的事」、「懂得把話題結束在最高潮的地方,說聲先睡覺明天聊,才不會之後沒話題尬聊」、「我跟男友會做的事:看電影、討論新聞、分享喜歡的youtuber、唱歌、單字接龍、玩遊戲、聊未來規劃、介紹自己的家人同學朋友和說一些交往以前的事情」。

就有女生分享自身經歷,「跟我男友之前情況很像,剛開始都很期待互相聊天,到最後變成有點尷尬聊天,後來我才明白,不怎麼聊就不要硬聊,久了再講一次電話就覺得很珍惜,在一起久了其實多少會跟一開始的曖昧時期不一樣,每個階段需要的相處模式也不太一樣」;還有人無法理解,認為沒話說就該掛電話。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