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室友!拒分冷氣卡費「又沒要吹」他氣炸 網推毀滅神招拚了

大學新室友!拒分冷氣卡費「又沒要吹」他氣炸(圖/翻攝爆怨公社)

▲大學宿舍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翻攝爆怨公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大學時期入住宿舍,不少學生是第一次遇上集體生活,與室友的互動成了一門大學問。就有大一男學生抱怨,宿舍房間內的空調得購入「冷氣卡」才可使用,過去都是習慣所有人一起出錢,沒想到現在來了個奇室友,堅持沒有一定要吹冷氣,拒絕分攤冷氣儲值費,成了整間寢室難解的一道習題。

男網友16日凌晨在PTT發文,表示目前就讀大學一年級,這學期開始宿舍換了新室友,其中一人相當奇葩,怎麼樣就是不願意一起分擔吹冷氣的費用,態度異常堅定,「理由是因為他沒有一定要吹,我們要吹的話自己去儲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弔詭的是,在他們房間冷氣卡還沒儲值時,那位嘴上說不吹的室友會跑到隔壁房間「搭便車」,甚至趁沒人時用他們的卡吹冷氣,搞得對方不太開心。隨著天氣漸漸變熱,男網友只好先和另外的幾位室友出錢、儲值,沒出錢的那位照樣在房間爽爽享受清涼,「所以各位鄉民可以跟我講怎麼做嗎?」

▲▼傳統公寓因為沒有預留冷氣放置位子,所以往往只能採外掛牆壁的安裝方式。(圖/記者陳韋帆攝)

▲許多大學宿舍都導入「冷氣卡」制度,花費多寡由學生使用決定。(圖/記者陳韋帆攝)

文章貼上網,勾起不少網友的大學和住宿回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一人200(元)就能吹到爽,不出多窮」、「宿舍應該區分要吹或不吹冷氣的」、「拍拍,遇到爛室友」、「之前就聯合其他室友弄走一個做人有夠失敗的室友」、「這種人真的很X歪,怪咖!」

還有不少網友建議各種處理方式,「開冷氣的時候叫他出去啊」、「拿窗簾把他的位置隔離」、「直接找舍監、教官、生輔組學務長溝通」。甚至有一派人認為不該妥協,該用更狠的招術,集合全室友力量對抗,「你們三個冷氣卡自己用,可是他回來時故意拔掉關冷氣給他看」、「隔壁沒人跑去吹他們的?告下去啊」、「當著面酸他阿,一房4人3人輪流酸。」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