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 民進黨:自毀經濟發展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立法案,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16日表示,國民黨推動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名為自由,實則「自毀」台灣經濟發展。

周江杰表示,在五年前,馬英九政府企圖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糖衣毒藥,來欺騙台灣人民,現在國民黨又想以「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包裝捲土重來,把台灣經濟命脈與中國綁在一起,不僅加速大陸經濟統戰的目的,更為台灣經濟發展帶來長遠傷害。

周江杰指出,根據2008、2017年世界銀行的實證研究,經濟特區的設置,並不能催化特區所在國的經濟發展,反而會造成所在國的薪資福利、勞工權利、工作環境等就業條件、環境造成衝擊。

他強調,在2015年經濟學人雜誌更是以「政治上的優先,經濟上的賭博」(Political priority, economic gamble)為標題來形容經濟特區,說明了「自毀經濟特區」根本是政治優先的經濟博弈,不僅不會催化經濟發展的甜美果實。

周江杰指出,仔細檢視國民黨所提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的內容,不過是「自由經濟示範區」舊酒裝新瓶而已,目的就是為中國及財團大開後門。

他強調,「自毀貿易經濟特區」可能淪為中國違規轉運、洗產地的管道,也就是中國產品借道加工,變成「台灣製造」再出口,如此台灣恐怕會被當成中國的共犯結構,遭到美國經濟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