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嗆誠信問題 賴清德:支持她連任是1124前的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回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身為政治人物領導國家,「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對此,賴清德14日回應時指出,他之前都表達對現任總統的支持,本來就是應該的,但都是發生在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之前。

蔡英文上午在新竹出席福衛七號啟航儀式時表示,她是民進黨員,知道身為黨員的責任跟義務,而她也是總統,有些事情必須做,有些事情不能做;她提醒賴清德,身為政治人物要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賴清德在回應蔡英文時,說明自己是在台南市長任內、行政院長任內,公開表達對同黨現任總統的支持,這本來也是應該的,不過這些發生在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之前。

賴清德進一步重申,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逢重大的挫敗,執政縣市從13席降到6席,民進黨得票率也剩下39.2%,比2000年陳水扁在「三角督」的39.3%還要少,到了2008年時,民進黨也遭到一次挫敗,區域立委剩下13席。

另外,蔡英文也表示,攻擊她的人遠多於批評賴清德的人,且如果仔細觀察攻擊的人,「賴院長應該對他們都有一定的熟悉度」,呼籲賴清德應該要讓他們有所節制。

賴清德則回擊,強調候選人不要互相攻訐外,也多次公開請支持他的人,宣傳他的理念,表達對他的支持,不必做黨內的攻擊,所以也呼籲蔡英文的支持者,可以做同樣的事情。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郭世賢攝)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