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挑戰蔡英文震撼彈 讓美方錯愕感覺「被突襲」

▲▼賴清德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賴清德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突拋參選2020總統震撼彈,正面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路,兩人近日更隔空叫陣,皆開記者會表達參選決心,還互批對方網軍惡意攻擊。據綠營幕僚透露,賴清德宣布參選後,「第一時間美方私下反應相當錯愕」,且由於過去賴清德均公開表達不參加2020大選及支持蔡英文的態度,才會讓美方有「被突襲」的感覺。

針對賴清德突拋參選總統震撼彈,讓蔡英文有「被突襲」之感,賴清德13日表示,民進黨制定2020黨內初選辦法時,沒有任何人諮詢過他,3月16日立委補選投票前也沒有人問過他要不要參選,「網路流傳有人問過他參選總統的事,說他說不要選,他特別聲明,這都不是事實」,並呼籲支持蔡英文的網軍停止攻擊。

針對賴清德的言論,蔡英文14日隔空回應,要對方上網去看一下,攻擊她的人,遠多於批評賴清德的人,而且這些人「賴院長都有一定程度上的熟悉」,顯示雙方戰火激烈。

而據《上報》報導,有綠營幕僚透露,賴清德領表登記後,「第一時間美方私下反應相當錯愕」,讓美方有「被突襲」的感覺,因此研判賴清德事前並未知會美方,且過去2年多賴清德被問及參選總統一事時,均公開表達不參加2020大選,及表態支持蔡英文,因此美方才會感到意外。

據幕僚推測,賴清德表態參選,從駐台官員及最近國務院方面私下表達的關切和焦慮研判,「美國外交系統事前並未掌握」,而原先認為賴清德獲得部分獨派大老支持,或許已透過深綠系統向美方部分人士透露訊息,但美方是否正面回應,難以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