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新隱形轟炸機B-21首飛就緒 2020年代中期達成初始作戰能力

▲▼美軍新一代遠程戰略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

▲美軍新一代遠程戰略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秘密研發的新一代遠程戰略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預期將用於取代美軍現役的B-52與B-1轟炸機。美國空軍表示,B-21已經的首次試飛已經就緒。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五角大樓空軍助理部長辦公室的班奇(Arnold Bunch)中將談到B-21轟炸機計劃時表示,「我們的下一個重要里程碑是第一次飛行。」在參議院軍事小組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會上,班奇告訴參議員們,B-21首次飛行已經滿足所有條件,並按計劃在進行中。

雖然他沒有說明何時首飛,但官員透露,B-21將在2020年代中期達到初始作戰的能力。班奇表示,B-21研發計畫正按照空軍想要的方式發展,已經通過了關鍵的設計審查。

去年12月1日,在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美國空軍部長威爾遜(Heather Wilson)表示,B-21已完成一項重要審查,將繼續按照預算和時間表陸續完成進度。

B-21可執行轟炸機核武打擊和非核武打擊任務。作為傳統的轟炸機,B-21將能夠追蹤多個目標,但它一次只能投下一枚核彈。

班奇表示,這款新型轟炸機計劃憑藉於開放式任務系統和開放式架構實踐,意味著不同的技術可以插入到通用管理系統中,並可相互通信,空軍也將儘快安排飛官進行試飛。

2015年美國空軍與國防承包商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簽署價值214億美元的合約。在B-21項目的整個生命周期內,預計總成本將超過550億美元,以製造至少100架B-21「突襲者」轟炸機。

B-21在2016年被正式命名為「突襲者」(Raider)是為了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的杜立德空襲(Doolittle Raid),也就是東京大轟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