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卡戴珊2022年考律師執照 霸氣說:理解概念只需2秒

▲▼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以「豐乳肥臀」的身材走紅於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力證胸大不一定無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8歲的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以「豐乳肥臀」的身材走紅於全球,雖然總是被諷刺紅得莫名其妙,既沒有演技也不會唱歌,身材還相當「人工」,但無可否認她的確就是當今的話題女王。她日前再度躍上新聞版面,原來目前正在學習如何成為刑事律師,計畫2022年參選律師資格考試。

據美國《時尚》(Vogue)報導,金卡戴珊因2003年外流的性愛影片爆紅,2007年的實境節目「與金卡戴珊一家人同行」被大眾所孰知,在Instagram上擁有超過1億名粉絲,與歌手老公肯伊威斯特更雙雙入選2015年《時代雜誌》(TIME)全球前100名有影響力的人物。

想成為律師為豐富人生多添一筆色彩並非空穴來風,金卡戴珊曾在2018年5月與川普在白宮會面,希望美國總統能特赦涉及非暴力毒品犯罪仲介,替一位在獄中表現良好的「阿嬤級囚犯」、被判處無期徒刑的63歲女囚強森(Alice Marie Johnson)求情。

強森在30年前離婚後便獨自撫養5個孩子,為賺錢養家加入了販毒集團,從事的工作為「通報訊息」,並不涉及暴力。入獄後她一直是素行良好的「模範生」,經過金卡戴珊與各方人權組織共同努力下,強森去年6月終於獲釋出獄,結束刑責遠大於罪狀的21年牢獄生活。

報導稱,金卡戴珊表自自己經過審慎思考才決定走上律師這條路,強森案就是關鍵,「當白宮邀請我探討監獄改革及量刑議題,我坐在羅斯福廳裡,身邊圍繞眾多法官等司法專家,我覺得『天啊,我真的需要更多專業知識』。」本身就擁有龐大律師團的她直言,唯有透過對司法了解更清楚,才能夠修繕美國現有的司法體制。

父親羅伯特(Robert Kardashian)也是啟發者之一,曾在1995年因擔任好友「OJ辛普森殺妻案」的辯護律師聲名大噪,這樁震驚美國社會的案件,有超過1億美國人收看裁決轉播,被稱為「世紀審判」。辛普森為美國知名美式足球員,因前妻與好友在家中遭謀殺,讓他被指控犯下謀殺罪,最終在羅伯特的辯護下獲判無罪。

金卡戴珊透露,「父親在家裡的書房有一道牆,只要推開便會發現密室,裡面有關於『OJ案』的所有資料。」目前她每周花18小時接受司法倡議團體「#cut50」的律師傑克森(Jessica Jackson )與韓尼(Erin Haney)的指導,目標是2022年參與律師資格考試。當被問到過程中最難的部分為何?金卡戴珊表示,「侵權法(tort law)最難,契約法(contract law)則超無聊,反觀刑法對我來說輕而易舉。」同時忍不住抱怨「閱讀太花時間了,但如果是理解概念的話,我僅需要2秒鐘就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