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河道施工人員被沖走」 深圳洪水10死1失聯!

▲▼深圳暴雨,洪水沖走工人。(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深圳洪水目前已有10人死亡。(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11日晚間因受冷暖氣流交匯的影響,發生短時間暴雨,當時洪水衝入下水道,造成數名進行清淤作業的工人被沖走。截至12日23時,目前已有10人死亡、1人失聯,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深圳市出現冰雹、大風、雷暴和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據悉,這是深圳4月份以來的最大半小時強雨。

據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所發佈的消息稱,當日因為受到冷暖氣流交匯影響,深圳市出現冰雹、大風、雷暴和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短時間暴雨引發洪水,造成深圳部分區域受災,其中福田區、羅湖區多名河道施工人員遭遇洪水溺死,有些則失聯。

▲深圳福田區11日晚間發生洪水。(圖/翻攝自央視網)

▲深圳11日發生短時間暴雨,引發洪水。(圖/翻攝自央視網)

此次暴雨主要集中區域在福田、羅湖、寶安、光明等地;深圳全市平均雨量為40.6毫米,一半以上的降雨量都集中在短短的10分鐘內;根據深圳氣象紀錄,最大半小時的雨量為73.4毫米,是深圳4月份以來最大半小時的強雨。

據悉,在羅湖區桂園街道寶安南路筆架山河暗渠內的25名施工人員中,7人被洪水沖走,經救援,4人獲救、2人死亡、1人失聯;福田區香蜜湖街道香蜜公園北側暗渠的罹難施工人員中,1人獲救、3人死亡;羅湖區黃貝街道愛國路與沿河路中間綠化帶地下暗涵則有5名人員死亡。截至12日23時,共有10人死亡、1人失聯,目前仍在搜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