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國旗、黑洞標版權! 視覺中國被約談「網站關閉整改」

▲▼ 視覺中國,關閉網站整改。(圖/翻攝自微博、官網)

▲ 視覺中國將大陸國旗和國徽標註版權。(圖/翻攝自微博、官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日前史上首張黑洞的照片問世後,有網友發現該照片被標註為大陸知名圖片影音交易平台「視覺中國」版權所有,之後陸續爆出連大陸國旗和許多企業的商標,也都被「視覺中國」標註版權。天津網信辦於11日針對該網站「傳播有害違法信息的情況」約談負責人,並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全面徹底整改。

事發當下,視覺中國立刻進行滅火說明,「這張圖片是研究機構向全世界大批量分發的,並沒有取得獨家授權,他們『沒有權利、也不會』去維護相關圖片的使用權。」

►►使用「黑洞照」要付版權費? 視覺中國:透過夥伴取得授權

然而,共青團中央11日公佈了兩張大陸國旗和國徽的照片,上面也被標註了「視覺中國」的版權,直言,「國旗、國徽的版權也是貴公司的?」

▲▼ 視覺中國,關閉網站整改。(圖/翻攝自微博、官網)

▲ 視覺中國將大陸國旗和國徽標註版權。(圖/翻攝自微博、官網)

為此,「視覺中國」同一天在微博致歉,「經網友舉報的視覺中國網站關於國旗、國徽等不合規圖片,經查該圖片由視覺中國簽約供稿人提供,視覺中國作為平台方負有審核不嚴的責任,為此深表歉意!我們已對不合規圖片做了下線處理,並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持續性的加強審核,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感謝廣大網友的監督!特此致歉!」

除此之外,還有「南孚電池」、「康佳電視」等多家企業,也紛紛在微博上公佈「視覺中國」將他們的商標或是相關圖片標註版權的照片,如今「視覺中國」的網站已經關閉無法登入。

天津網信辦指出,「視覺中國」網站在其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刊發有害信息標註,「引起網上大量轉發,破壞網絡生態,造成惡劣影響」,違反了《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有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