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戴眼鏡的女警「英文好棒棒」 卸下眼鏡眾人驚:是個大正妹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近年來高雄觀光產業蓬勃發展,需要警方協助的外國人也越來越多,不過外事警察卻無法每次都幫上忙,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的小港分局桂陽所女警楊昭珊,變成了最佳導師,每週一次在勤前教育時,教授同事基本的英文值勤對話,救救學長姊的「菜英文」。

▲▼ 小港分局女警楊昭珊成了同事們的外文救星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小港分局女警楊昭珊,因為英語能力成了學長姐的「救星」。(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小港分局說,現今觀光旅遊蓬勃發展的時代,警方偶爾會遇見外國人報案、問路,甚至需要外國駕駛配合臨檢酒測,為避免第一線執勤員警碰到需說英語的情境時卻步,卻又礙於警察上班時間不固定無法補習,小港分局桂陽路派出所所長許鐽騰,加強所內同事英語能力,請所內具英文能力的女警楊昭珊開辦外文能力加強班。

楊昭珊過去就讀雄商時英語能力並不突出,為了改善自己的英語聽說技巧,統測後選擇進入全英語授課的文藻外語大學就讀,即便當時因為自己英文能力不足,時常遇到挫折,但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No pain,no gain」,這句話已成為自己至今就算當上警察能不停進修外文的動力。

▲▼ 小港分局女警楊昭珊成了同事們的外文救星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褪去警察制服後,楊昭珊是個大眼正妹。(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楊昭珊回憶,最近曾有一名非裔男子進入所內請求協助,雖然所內同仁熱心上前服務,但面對對方滔滔不絕的英語,只能微笑回應,並找她來救急,最後也終於協助到對方,事後該名男子更是大讚台灣警方的英文能力與服務態度,因此,當所長詢問自己是否願意每周將英語文章上傳群組請同仁先行閱讀,再利用勤教講授重點,幫助提升大家的英文能力時,她馬上答應,也希望提升同事的英語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