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筷」夾越南漢堡 漢堡王新廣告遭批辱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鎖速食店漢堡王日前在紐西蘭官方Instagram上發布一段廣告,片中多名顧客以巨大的筷子夾住漢堡,動作極為不自然且誇張。這段影片主打最新口味的漢堡越南甜辣椒嫩脆雞堡,貼文中還寫著「帶上你的味蕾來到胡志明市」,外界批評這是一則具有「種族歧視」內容的廣告。

紐西蘭籍的韓裔女網友瑪麗亞(Maria Mo)對此相當不滿,於是在推特發文嘲諷,「所以這是漢堡王的『越南漢堡』新廣告,好的。很酷,筷子很滑稽是吧!我懂了!我的老天……」。

瑪麗亞接受HuffPost新聞網採訪時批評,「我無法相信到了2019年,還會出現這種無知的廣告,老實說我花了1秒才搞懂我看了什麼。」

▲▼漢堡王拍攝用「筷子」吃越南口味漢堡的廣告,遭批「辱華」。(圖/翻攝自Twitter/@mariahmocarey)

▲紐西蘭籍華裔音樂家瑪麗亞發文諷刺漢堡王帶有歧視色彩的廣告。(圖/翻攝自Twitter/@mariahmocarey)

起初瑪麗亞心想也許廣告內容有其他的涵義,「然後我明白了。沒有,這沒有什麼隱含意義,它就是表面上的意思。」

漢堡王至今仍未對這則廣告做出說明,紐西蘭官方社群也已經撤下這段廣告影片。

有網友為漢堡王辯護,「這個廣告也許只想表達用筷子吃漢堡並不方便,而影片中的人們顯然誤用筷子,這顯示出他們的無知,而非筷子本身。」

▲▼漢堡王拍攝用「筷子」吃越南口味漢堡的廣告,遭批「辱華」。(圖/翻攝自Twitter/@mariahmocarey)

▲漢堡王拍攝用「筷子」吃越南口味漢堡的廣告,遭批「辱華」。(圖/翻攝自Twitter/@mariahmocarey)

先前義大利精品Dolce & Gabbana(杜嘉班納)才因為上海大秀宣傳影片「起筷吃飯」,引發辱華爭議。

D&G拍攝的一系列大秀宣傳影片「起筷吃飯」中,一名華人面孔的女子常試用筷子吃瑪格麗特披薩、義式香炸甜卷、番茄醬意麵。模特兒一副夾不起來的樣子,旁白還用中文口音說道「對你們來說還是太大了嗎」,最後建議直接拿一根筷子吃中間陷料。

▲Dolce & Gabbana(杜嘉班納)涉嫌辱華。(圖/翻攝自D&G官方instagram,下同)

▲Dolce & Gabbana廣告遭批辱華。(圖/翻攝自D&G官方instagram)

許多華人於影片釋出當晚在D&G米蘭旗艦店門口聚集,手持「Not Me」圖片,進行無聲的抗議行為,就算下著雨也繼續著,參與者包含中餐廳老闆、設計師,還有曾走過D&G秀的男模劉星宇。一位抗議者表示,「要讓大家看到,中國人是有自己的態度的」。

▼華人於D&G米蘭店外自動發起抗議活動。(圖/翻攝自梨視頻)

▲華人於D&G米蘭店外自動發起抗議活動。(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