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霸王條款」做掉賴清德?陳菊:繼續協調不放棄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指出,黨內有在醞釀全國黨代表大會中「霸王條款」,否決總統候選人。對於霸王條款可能做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自稱是「兄弟」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日被媒體追問此事,強調會繼續協調不放棄。

在民進黨內近來流傳,有人要在中執會發動臨時提案,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改變初選方法,甚至要發動「霸王條款」,目的在否決總統候選人,保住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

攤開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十條第一、二、三類候選人以初選產生者指出,經全國黨員代表總額五分之一以上連署提案,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二分之一以上在場五分之三之決議,得否決之。

對此,先前陳菊受訪稱自己跟賴清德是「兄弟」,但如今黨內醞釀霸王條款,有可能做掉賴清德參選總統,她雖然不願多做回應,但強調會繼續協調,不會放棄。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