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放儀表板搭車超舒服? 這樣做害她頭骨破碎「失去額頭」2年

腳放儀表板搭車超舒服? 這樣做害她頭骨粉碎「失去額頭」2年。(圖/翻攝自Facebook/Gráinne Kealy)

▲女子勇敢公開自己的故事,呼籲大眾重視搭車安全。(圖/翻攝自Facebook/Gráinne Kea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搭車時喜歡將腳放在儀表板上,然而來自愛爾蘭萊伊什郡(Laois)的35歲女子凱利(Grainne Kealy)卻因此失去了她的額頭,原來她22歲搭男友車時發生嚴重車禍,安全氣囊爆出的巨大威力導致膝蓋狠狠砸到自己的臉,前額因此受損萎縮,最後不得不取出。

凱利2006年12月16日搭乘男友駕駛的吉普車,當時她將腳放在儀表板上休息,沒想到車子因為結冰路面打滑,在高速下撞牆,安全氣囊便以每小時322公里的速度爆出,衝擊力讓她的膝蓋強力撞向自己的臉,造成臉部骨折、部分腦脊液漏出,以及掉了2顆牙齒,而男友只受了輕傷。

凱利昏迷一個禮拜醒來後,還得面對自己頭骨受損的可怕模樣,雖然經過多次的治療,最後仍不得不移除額頭,那段時間她甚至不敢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臉,也不出門完全不和朋友聯繫,所幸2年後她終於找到可以做為替代的陶瓷人造前額骨,2009年進行手術後總算恢復了面貌。

凱利表示,因為時常看到賽琳娜(Selena Gomez)等明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她們將腳放在儀表板上的照片,所以決定將自己的切身之痛也分享在臉書上,希望能夠給予大眾正確的觀念,「千萬不要把腳放在儀表板上,我花了10幾年的時間仍在恢復」,嚴重的後遺症除了導致她頭痛,很難保持專注,甚至有時還會出現失語的情況,「這真的是一條很難走的道路,而我仍在這條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