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六女檢舉同學作弊!遇「家長會長兒子」被逼公開道歉 校方回應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北市2名國小六年級女童日前檢舉男同學作弊,不料疑因對方母親是家長會長,竟被導師要求向男同學「公開道歉」,讓她備感委屈。事件曝光後,學校31日出面滅火,表示是導師調查有疏失,已要求好好修復學生關係。

今年1月上旬,小六女學生小蘭(化名)目睹班上男同學在期末考上作弊,事隔一周向導師舉發。但導師認為事發很久了,指控也無憑無據,竟回覆小蘭「太晚了,以後要早點說」,還問她「有沒有和其他人講?」小蘭回「沒有」,不料導師竟要她去跟作弊的男同學道歉。

▲▼小六女檢舉同學作弊!遇「家長會長兒子」被逼公開道歉 校方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小六女童檢舉作弊被逼道歉,內心很委屈。(圖/東森新聞,下同)

當時小蘭覺得莫名其妙,不料隔天一早,男同學姊姊(校外人士)隨即闖入校園要找2人算帳,嚇得她躲進廁所不敢出來。事後,小蘭原以為事情就此落幕,沒想到當天下午又被班導叫去,強調男同學母親不同意私下道歉,要求2人在全班面前「公開道歉」

小蘭聽完覺得很委屈,因為她明明看見男同學在考試時多次起身偷看別人答案,當時也有很多人目擊,是之後想了很久才跟班上另一名女同學下定決心去舉報,難道就因為對方母親是家長會長,所以必須認錯?「我沒做錯事,為什麼要道歉…」

▲▼小六女檢舉同學作弊!遇「家長會長兒子」被逼公開道歉 校方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母親不捨女兒受委屈,一度激動落淚「我很失敗。」

男同學被檢舉後疑似懷恨在心,在班上不斷用不雅字眼攻擊、欺負2人,直到小蘭不堪受欺負向哥哥傾訴,而哥哥又不忍妹妹受委屈,主動跟媽媽說,整起事件才曝光。當時女童母親立刻打給家長會長(男同學母親),希望雙方好好談談,不料對方態度極差,還嗆聲「不想談,要談就在學校談!

小蘭母親氣憤表示,校方介入協調時,生教主任竟說「言語霸凌是要天天講才叫言語霸凌,醜女、賤女甚至妓女等字眼,沒天天講就不算霸凌」,後來第二次協調會沒結果,班導也沒出現,直到她找來市議員到場協助,班導師及作弊的男同學才現身坦承錯誤,向2名女學生及媽媽道歉。

小六女檢舉同學作弊!遇「家長會長兒子」被逼公開道歉 校方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當時男學生起身偷看同學答案,被在場許多人目擊。

事件登上媒體版面後,輿論愈演愈烈。學校教務主任31日出面表示,這起事件確實有疏失,因為班導師並沒有去詢問其他同學有沒有看到作弊情況,就逕自要求女學生公開道歉,但現在班級已恢復以往平靜,還一起去畢業旅行,也要求班導積極修復同學間的關係,「他(班導)告訴我他有查,只是查的過程真的是有瑕疵,需要去改善。」

至於男同學姊姊闖入校園的部分,教育局未來將加強督導學校、老師,落實學校門禁管理。

機車猛撞左轉轎車!騎士割破肚臟器外露…倒地不起急送醫

賓士時速160km撞國道護欄 車頭全爛引擎噴出2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