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猛出力!12歲弟左眼劇痛「視力漸模糊」 醫嚇壞:血管爆了

▲▼飛機,廁所,馬桶。(圖/記者謝盛帆攝)

▲男童廁所上一半,竟然差點失明。(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12歲男童便秘好幾天,近日坐在馬桶上施力解放時,突然感覺左眼相當疼痛,眼前景象也逐漸模糊,嚇得他趕緊向媽媽求救。醫生檢查發現,男童因為排便時用力過猛,造成血液回流受阻,讓眼眶內的血管破裂,才會有「失明」症狀發生。

綜合陸媒報導,醫生說,男童的左眼眼眶發育畸形,使得血管壁相當薄,倘若用力排便的話,可能會讓血液回流受阻,導致血管破裂,出現視力模糊的情況。醫生再指,這種情況非常罕見,通常伴隨眼脹痛、噁心嘔吐、眼球運動障礙等症狀。

▼男童便秘出力,讓眼眶內的血管破裂。(示意圖/CFP)

▲▼霸凌,虐童。(圖/CFP)

不過他也說,如果發生眼眶內出血的情況也別慌張,只要及時治療,視力就能迅速復原,只有嚴重者才可能永遠失明。目前男童情況已經得到緩解,視力也正恢復當中。

網友看完直呼「太可怕了」,「用力太猛也有危險」、「便秘不施力也太痛苦」、「長知識了…」、「好扯喔」、「嚇得我趕緊上廁所」、「我也有過太用力眼前突然黑一下」、「屁眼害到左眼」、「多喝水、多吃水果才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