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男「大腦住滿寄生蟲」!MRI出現滿滿白點 搶救2周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18歲男子因癲癇發作緊急送醫,到院時右眼腫脹,且鼠蹊部已有疼痛一周的狀況。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患者大腦皮層滿布寄生蟲囊腫,確定感染「囊蟲病」(Cysticercosis)。儘管醫療團隊給患者服用類固醇、抗癲癇等藥物治療,但他仍在2周後過世。

根據CNN引述《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這起案例,患者大腦、腦幹的核磁共振(MRI)檢查影像充滿白點,大腦皮質出現數十條絛蟲,就連小腦、腦幹、右側睪丸和右眼也有豬肉絛蟲幼體(囊尾幼蟲),病情相當嚴重。

由於囊腫的數量及位置的關係,院方決定放棄可能導致失明、加重病情的抗寄生蟲藥物,轉以抗癲癇藥物、類固醇藥物進行治療,但患者仍在2周後死亡。醫師表示,通常是吃了沒煮熟的蔬菜或豬肉才會感染囊蟲病,個案常見於拉丁美洲及亞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