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取菜市場名! 日本新天皇年號選字規範多

▲日本天皇新天皇德仁將即位,新年號於4月1日公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天皇德仁將即位,新年號於4月1日公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明仁天皇投下於前年投下震撼彈,即將在今年的4月30日退位,由皇太子德仁繼承大統,政府也將在4月1日上午11點半公布新年號,做出即位事前準備。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新天皇的年號將在4月1日上午11點半出爐,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平成時代將走入歷史。隨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年號的來源及出處。

日本政府表示,新的年號會參考1989年平成年號的方式去命名,其中包括許多規範,像是不會和先代的天皇年號重複,因此會避免取自首為M(明治)、S(昭和)、H(平成)等英文字母;且年號第一個字的筆劃必須在12-15劃內;必須是常用的漢字,民眾易寫易讀;民間幫取的新年號也不列在政府的考慮範圍內,以免變成「菜市場名」;同時也必須避開大企業的名稱。

雖然年號會先被公布,但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即位,而10月22日才正式舉行「即位正殿之禮」,並昭告天下新天皇即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