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惡作劇!微軟下令員工今年不准推出任何愚人節遊戲

▲▼微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要求微軟的所有團隊不要參與今年的愚人節整人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4月1日愚人節幾乎變成各大企業展現幽默感的一天,不過微軟(Microsoft)行銷長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卻要求微軟所有團隊今年都不要參與任何愚人節惡作劇活動。

卡波塞拉周一(25)發出內部備忘錄指出,「又到了科技業者企圖以愚人節玩笑展現各家創意的時候,有時結果很有趣,有時卻不然。無論結果是哪種,數據顯示這些玩笑的正面影響並不多,更多的是帶來不必要的新聞風波。」他雖然樂見大家耗費時間及資源來進行這些活動,但他也相信,這些趣味總有一天將適得其反,使他們失去的比得到的還多。

事實上,卡波塞拉的疑慮也不無道理。2016年愚人節當天,Google曾在Gmail中加入動畫《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中的小小兵,並將郵件的提醒設為靜音,這一系列惡作劇引發用戶反彈,最終Google為此向大眾道歉並撤除這項限定功能以化解眾怒。

微軟歷年的愚人節作品並不多,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5年愚人節所發表的MS-DOS for Mobile行動程式,雖然是個惡作劇,但也確實是一個可實際執行的程式。該程式可使採用Windows 8 Mobile平台的Lumia手機用戶能夠重溫MS-DOS時代的操作介面。

值得一提的是,卡波塞拉這封內部備忘錄的發布時間,正是微軟在群組聊天軟體Teams中短暫復活「迴紋針小幫手」(Clippy),又在同一天封印該貼圖的同一天。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內部人員認為迴紋針與Teams的品牌形象不搭,因此才下令「賜死」。

愚人節惡作劇向來是歐美地區的傳統,在微軟此封備忘錄公布後,外界也開始好奇是否會因此影響Google、亞馬遜或Snap等其它科技公司的愚人節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