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大樓拉皮缺經費 資源共享服務幫管委會籌資金

老舊大樓拉皮缺經費 管委會用妙方籌資金。(圖/分眾傳媒提供)

▲老屋外觀拉皮整修後,除了美化市容,房價也有可能因此增值,但不見得每位住戶都願意這樣做,因為問題核心在於經費的來源。(圖/分眾傳媒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有許多老舊大樓屋齡在2、30年以上,其中以台北市數量最多,而大部分整體屋況雖不差,外觀、管線仍有修補的必要性,只是得花一筆不小的金額,住戶意願很重要,尤其工程經費的來源更是問題核心。國內最大的電梯電視聯播網公司「分眾傳媒」,提出資源共享概念,除了可以增加大樓收入,還可活化大樓工作環境,目前已為全台超過900棟商辦大樓提供類似服務。

幫老屋外觀整容、拉皮整修,不僅能大幅增加建築物本身價值,也美化了市容,尤其位處明星地段的大樓,可帶動房價上漲增值。不過大樓管理委員會雖然每月收取管理費,對於龐大的拉皮工程款也僅是九牛一毛,連規劃費用都無力支付,最終問題還是在於經費的來源。

儘管中央與地方政府每年都有提撥「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經費供民眾申請,符合資格者最高可補助50~70%預算,但因申請條件限制與法規問題,導致過案率偏低,即便核定,申請人仍須自籌至少總工程金額的30%,換言之,民眾若有需求,還是要由住戶或管委會自籌經費。

老舊大樓拉皮缺經費 管委會用妙方籌資金。(圖/分眾傳媒提供)

▲分眾傳媒提供資源共享概念,例如在電梯旁安裝電視播放廣告,藉此增加大樓收入來源。

分眾傳媒表示,針對這樣的問題,可透過資源共享協助,開發包括加裝電梯電視牆、車位共享等服務增加大樓收入來源,為商辦大樓創造其他經費,除此之外,其他像是電梯保養、機電維護、清潔、門禁、停車管理系統等,也能在此概念下提供相關服務與諮詢,有效提升大樓的管理e化與環境品質,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為全台超過900棟商辦大樓提供類似服務。

分眾傳媒為國內唯一電梯電視聯播網公司,遍佈全台近千棟商辦大樓,接觸超過2,7000家企業,服務範圍主要在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其中又以雙北共計超過700棟合作大樓最多,當中不乏與宏泰、新光、國泰、遠雄等知名集團合作。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表示,為提高服務品質與更多創意廣告呈現,2019年將投入約1億新台幣資金與資源進行相關設備更新,不僅企業本身再優化,也期待為商辦大樓帶來更多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