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產自銷鳳梨 退休教官張炎雄轉行:台灣鳳梨行銷全球

▲▼ 張炎雄自產自銷鳳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鄉民張炎雄(右)希望台灣鳳梨未來賣到全世界,左是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內埔鄉民張炎雄從教官退休後,從事水果貿易工作,兩年前和太太林美玉,自己租地栽種鳳梨,僱用專業員工管理,將近10幾公頃,以外銷市場為主,一條龍經營方式,不少貿易商也透過他集貨出口,開創事業第二春。

張炎雄從教官退休後,曾到大陸著名的台商公司元祖食品上班,賣台灣水果。他說,最早以屏東水果為跳板,像木瓜、鳳梨、芒果是最常賣的水果,剛開始作業有些不順暢,但經縣府及農糧署協助,成功把台灣水果打進大陸市場,尤其是元祖公司旗下將近800家的門市都能買到台灣水果。

近來鳳梨在大陸市場蓬勃發展,以前都向其他社場買貨,這兩年來開始在內埔、高樹附近租地種植。他說,以前老家附近都是鳳梨田,對鳳梨很有感情,但需要專業管理,因此僱請專業人士來做,集貨場則由他自己負責,由於都是自己種的,所以對品質要求更高,因此在市場上佔有一定知名度。

張炎雄求質不求量,穩定中發展,以外銷為主,一星期2-3個貨櫃,今年鳳梨雖然熟得快,但有自己通路,大都能全部銷售,未來他希望擴大面積,不僅大陸市場也正積極尋求其他通路,未來台灣鳳梨更能行銷世界各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