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月孕婦渾身抽搐被迫產子!父忍痛放棄搶救早產兒...說完這句出現奇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愛有很多種,其中親情的愛是最偉大的,浙江省海寧市中心21日出現一個緊急的狀況,一名高齡產婦因出現嘔吐、渾身抽搐等行為,腹中嬰兒經緊急剖腹生產下來奄奄一息,在醫生指示下家屬準備忍痛放棄搶救,該嬰孩的父親這時要求見兒子最後一面,沒想到這個舉動正是扭轉命運的一刻,讓原本瀕臨死亡的新生兒出現奇蹟般的生命跡象。

▲▼忍痛放棄搶救早產兒,父親說完這句話後出現奇蹟。(圖/翻攝自上觀)

▲小寶寶終於平安來到世上。(圖/翻攝自上觀)

據陸媒報導,上週四(21日)下午1點左右,38歲的韋姓孕婦在家人陪伴下被緊急送至海寧市中心的醫院,因為就在前一天,她已開始出現暈眩、嘔吐與頭痛的情況,不過一開始僅以為是孕婦的正常生理反應,因此沒有加以重視,直到出現渾身抽搐時,家屬才大感不妙。

經過檢查後發現,懷孕8個月的韋婦的血壓居然高達200/110mmHg,綜合其他指標後被確診為「早發性子癇、胎兒宮內窘迫」,這代表孕婦及體內胎兒的情況都相當危險,根本沒辦法等到孩子足月,必須立刻進行終止妊娠手術, 否則母親和胎兒都有生命危險。

在手術室裡,韋婦依舊處於煩躁的狀態,為保護胎兒,院方首先對孕婦進行麻醉,剖腹產後,離開母體的男嬰渾身慘白,四肢綿軟,甚至連呼吸也沒有,只有微弱的心跳。醫護團隊立刻對他進行搶救,但孩子仍然奄奄一息。無奈的醫護人員只能來到手術室外,把情況告訴了孩子的父親陸先生。無路可退的陸先生放棄搶救,難過提出「我想進去再看一眼我的孩子。」

▲▼忍痛放棄搶救早產兒,父親說完這句話後出現奇蹟。(圖/翻攝自上觀)

▲醫護人員極力搶救。(圖/翻攝自上觀)

當這位父親穿戴好手術衣後進入手術室,看到手術台上在鬼門關徘徊的孩子時不禁痛哭失聲,感染了在場所有人,「我這心裡頭實在受不了。」初為人父、參與搶救的麻醉科醫生王春強也忍不住紅了眼圈。

孩子父親走出手術室後,醫護人員依舊不放棄一線生機,持續進行最後的搶救,「孩子,你要挺住!」接著竟奇蹟出現,男嬰的心跳越來越有力且可以自行呼吸,在場所有人忍不住直呼「寶寶,加油!」男嬰的情況越來越好了。王春強表示,這是自己從醫4年來在手術室「最催淚的一次」,事後也把此事寫在微博上並感動地說「這是親情的力量」。

▲▼忍痛放棄搶救早產兒,父親說完這句話後出現奇蹟。(圖/翻攝自上觀)

▲醫生的微博。(圖/翻攝自上觀)

奇蹟出世的男嬰還有許多難關,包括呼吸關、感染關、餵養關、黃疸關等等;母親也在加護病房接受觀察治療。由於陸先生經濟狀況並不優裕,同時支付妻子和早產兒的醫療費非常吃緊,醫護人員因此特地為他們發動募款,讓陸先生十分感動,並把孩子取名為「陸強」,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堅強地面對這個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