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弱勢家庭媽媽致敬!小7籲認捐愛心蛋糕一起歡度母親節

▲▼ 民眾只要透過7-ELEVEN ibon機台,或到櫃檯刷條碼,即可以399元認捐一份「元樂厚燒年輪蛋糕」            。(圖/業者提供)

▲民眾只要透過7-ELEVEN ibon機台,或到櫃檯刷條碼,即可以399元認捐一份「元樂厚燒年輪蛋糕」 。(圖/業者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為了慰勞終年辛勞的弱勢家庭媽媽,小7將自3月25日起發起「把愛找回來-認捐母親節愛心蛋糕」活動。民眾只要透過ibon機台或到櫃檯刷條碼,就可以399元認捐一份「元樂厚燒年輪蛋糕」,且業者還會再加碼捐贈「元樂法式牛軋糖」,讓弱勢家庭也能享用人氣團購美食,一起歡度母親節。

小7自去年起結合門市預購資源,提供民眾一個參與公益的便利管道,除邀請民眾認捐年菜、中秋月餅給弱勢家庭外,今年也首度發起母親節認捐愛心蛋糕活動,盼望能讓經濟弱勢家庭,特別是1919陪讀班孩子的媽媽,能與孩子一起享用愛心蛋糕過節,感念媽媽的辛苦與陪伴。

根據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畫106學年度下學期成果報告」顯示,所資助的弱勢家庭學生中,國小生有近5成來自單親家庭,國中生則有近6成。而不論單親或是雙親家庭,陪讀班國小、國中班中,都有超過4成孩子的主要照顧者為媽媽,其次才是父母共同照顧的家庭;第三則是父親單獨照顧。

小7指出,經濟弱勢家庭的媽媽常要兼差賺錢貼補家用,有些甚至還要一肩擔起全家的生計,根本無心也無力為自己過節。而這次活動期望能募集10,382個愛心蛋糕,贈送給基督教救助協會、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及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所資助的經濟弱勢、失能、老老照顧等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