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有條件納韓國瑜入民調 朱立倫:目前無此機制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2020總統,挑戰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內拱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四起。國民黨中央20日拋解套方案,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意即可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對此,朱立倫強調,「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機制」。

朱立倫辦公室表示,相較於民進黨即將在四月中旬推出總統候選人,國民黨應該盡快確立初選機制,不能再拖下去,讓代表國民黨的候選人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爭取選民支持。王金平辦公室則回應,會有相關策略,擬定後再對外說明。

對於國民黨中央拋出在初選正式公告前,在徵得朱、王同意後,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朱表示,目前沒這樣的機制,現在關心的重點,應是民進黨很可能把台灣帶入戰爭危險狀況。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提出的解套方案是,在4月初選正式公告前,可透過「協調」徵得朱、王同意,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