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槍手「戴帽看報場勘」?曾現身北島清真寺…多人目擊!當地社區驚

▲▼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爆發槍案,圖為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Tarrant)2016年3月在伊斯坦堡機場的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塔朗特2016年3月曾現身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紐西蘭槍擊恐攻血洗清真寺的案件震驚全球。只不過,事發前2周, 28歲澳籍主嫌塔朗特(Brenton Tarrant)曾現身紐西蘭第四大城市漢密頓(Hamilton)另間清真寺附近,疑似是在「事前場勘」,這讓當地人連連驚呼,這起喋血槍案原本很有可能是針對他們而來,「(他的目標)很可能是我們!」

《紐西蘭先驅報》(NZ Herald)報導,塔朗特當時出現在漢密頓克勞德蘭茲(Claudelands)的賈米亞清真寺(Jamia Masjid Mosque)附近。根據清真寺成員們的目擊說法,塔朗特戴著帽子,在清真寺周邊看報紙;另據當地社區傳出的消息,他也現身清真寺舉辦的舊貨拍賣活動(car boot sale),且住在距離清真寺不遠的汽車旅館。

Waikato穆斯林協會主席莫辛(Asad Mohsin)提到,儘管不確定塔朗特現身的確切時機點,但他的行為「訓練有素」,且當時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相當正常,「我們所知道的是,他會在採取行動之前,會做很多研究。」

然而,根據汽車旅館經理塔內賈(Vishal Taneja)的說法,他當時並沒有發現塔朗特的身影,且也沒有以他的名字入住的紀錄。

莫辛認為,塔朗特曾經現身漢密頓一事,是對當地穆斯林社區的強烈示警,也就是漢密頓的穆斯林社區其實很有可能是塔朗特的攻擊目標,「這很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