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19第一訪」21日啟程!將到義大利、摩納哥、法國

▲習近平抵達馬尼拉 開始對菲律賓進行國事訪問。(圖/路透社)

▲習近平在菲律賓進行國事訪問。(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宣布,應義大利共和國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摩納哥公國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和法蘭西共和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1日至26日對上述三國進行國事訪問。義國《頁報(Il Foglio)》16日指出,習近平在羅馬的住宿要求「要離美國大使館遠一點」,防止遭竊聽。

羅馬的威內多大道是高級飯店集中區,也是訪義的外國領導人、明星住宿首選。據《頁報》16日報導,有消息人士稱,坐落在威內多大道121號的美國大使館安裝了天線,「什麼都聽」,因此習近平一行人將選擇羅馬中央公園另一側的「王子公園飯店(Il Grand Hotel Parco dei Principi)」。

▲ 美國駐義大使館的位置。(圖/googlemap)

報導稱,習近平有可能會住在六樓的皇家套房;該套房除了面對羅馬中央公園,享有大片綠意窗景,還可以直接看到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圓頂。

▼王子公園飯店外觀。(圖/翻攝自googlemap)

目前,大陸外交部尚未正式公布習近平訪義的行程細節,不過《頁報》稱,此次訪團約有200人,將會在21日接近傍晚抵達羅馬機場;習近平22日上午會先到總統府拜會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之後有3小時「私人行程」,由中國大使館安排。

報導稱,習近平於22日下午將拜會義大利參眾兩院議長,兩院都只排了20分鐘,之後就是重頭戲「兩國經貿論壇」;傍晚時間,習近平將參訪羅馬競技場,而此時的競技場將不對外開放,專門接待中方;一行人隨後前往總統府參加國宴。

▼皇家套房內景。(圖/翻攝自王子公園飯店官網)

報導指出,習近平23日上午將參訪「羅馬國家祭壇」(Altare della patria),隨後前往義大利政府接待外賓的「夫人莊園」(Villa Madama),兩國簽署「一帶一路」協議;行程結束後,轉往義大利西西里島訪問。

不過報導稱,中方到西西里島的實質意義有限;中國早已多次表達,對投資南義的港口沒興趣,這是因為中方已有希臘的彼里夫斯港(Piraeus)的經營權;對中國更有戰略價值的,應該是北義的熱內亞港(Genov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