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法治國家!若講謊話要下台 柯文哲:台北政壇一空

記者陳家祥/紐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來到紐約大學與學生進行座談,在演講時提到過去在美國留學學到第一課是誠實,「在美國講謊話會成功,因為他沒想到你會講謊話」;柯還說,以前在台灣都想不通為什麼美國前總統尼克森會下台,就只是競選總統時竊聽、講了幾個謊話,「如果講了謊話要下台,台北政壇一空,沒半隻。」

柯文哲舉紐約南街海港BOT案為例,直指這就是目前台灣的困境,台灣的BOT為什麼全部誣名化?我問你,明年利率多少你曉不曉得,廢話我怎麼知道,明年都不曉得怎麼簽約50年?台灣BOT很難成功,美國一開始簽約沒有簽很清楚為什麼可以進行,就是trust,因為整個民意會監督政府,不至於太離譜,「台灣就很慘,不管政府做什麼,台灣都覺得政府與財團有掛勾,因此建立信任很重要。」

「台灣不是一個很有法治的國家。」柯文哲表示,最近全美台灣同鄉會公佈九大罪狀,第八條就是拆除公投盟帳蓬,「廢話,違法就拆掉,而且不止公投盟,八百壯士也拆、原民會也拆」;他表示,台灣不是一個很有法治的國家,「我當台北市長才知道一件事,最大違建是北市府,沒有使用植造有390棟,我問這情形多久了,公務員說差不多50年了」,每天都在幫人家拆違建,台北市政府違建戶一大堆。

柯文哲說,台北有個地方叫社子島,禁建超過48年,「我去內政部說都市計畫一定要解決,如果禁建48年,上面只有野生動物沒有人類,可是明明就住了1萬多人」,因為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但台灣從來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誠實的國家。

柯文哲還笑說,拆立院的公投盟帳棚時,「他們比我還凶,我說你是違法的,他們說已經很久,我說所以應該要拆,不是違法很久就變正常」,在台灣違法的人還理直氣壯比你還凶。
 

▲▼柯文哲紐約大學演講。(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紐約大學演講。(圖/記者陳家祥攝)


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
►►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