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志願推翻國民黨 柯文哲:念台大一直希望國民黨被打倒

▲▼柯文哲紐約大學演講。(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紐約大學演講。(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紐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來到紐約大學出席座談並發表短講,過程中提到自己是228家族,還說有個笑話是上網找柯語錄,會說柯文哲醫生最討厭三樣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我在二十幾歲時的志願是推翻國民黨,後來二十幾歲到美國來住了一年,思想開始有些改變。」

柯文哲表示,負面力量不管推翻或打倒,都不會讓一個社會更好,講人家的壞話自己不會變好,「推翻、打倒負面力量終究不會讓一個國家偉大」;他提到,念台大醫學系時一直希望國民黨被打倒,結果有天國民黨自己就被打了。

柯文哲接著說到,1993年到明尼蘇達時,台灣剛開始經濟起飛,來到美國看到高速公路好大,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台灣這麼努力、認真,為什麼比不過美國的強大?「不要說拚不過美國,芬蘭、荷蘭、紐西蘭、愛爾蘭都拼不過,我在二十幾歲時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那時沒有週休二日,到美國有週休二日很不習慣。」柯文哲笑說,剛到明尼蘇達一個月,有前輩問說來美國住了一個月,印象是什麼?「我說好吃懶做,台大醫學院醫師都日夜工作,他就問一個問題,日夜工作你們都拼不過美國,這問題在我心裡面困擾很久,台灣這麼認真為什麼沒有用咧?」

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
►►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