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媽做苦力「骨盆腔破裂躺一年」辛酸故事曝 好心人幫一把:我又雞婆了

▲▼外籍勞工,新住民,沖床,機械工廠。(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說,這名媽媽有個2歲孩子、有個長她2歲的老公,夫妻倆學歷不高,只好做低薪、粗重勞力的工作。(圖/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發現一名20歲年輕媽媽做粗重工作,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辛酸的身家背景,「看到那女孩堅毅的眼神,似乎看到我年輕的影子」,因此她決定叫對方來公司上班。有網友大讚原PO,「幸好那個女孩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幸好她遇到了善良的你們,祝福你們。」

原PO表示,她是一名清潔工,和老闆去打蠟賺外快,意外的是老闆聯繫人力仲介公司特別多找一個人手來幫忙,「我人到了案場一看,竟然是個20歲的小女生,在我驚訝這麼年輕的孩子怎麼肯來做這麼勞力的粗活,於是工作結束後的空檔和那女孩閒聊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一問才知道,對方有個2歲孩子、有個大她2歲的老公,夫妻倆學歷不高,求職更是四處碰壁,只好在人力仲介公司討工作,做的大多都是低薪、粗重勞力;女孩的父母離異,母親再改嫁後沒來往,奶奶、爸爸、叔叔同住,但兩個男人不事生產,只靠奶奶種菜、賣菜維持基本生活。

▼原PO說,「看到那女孩堅毅的眼神似乎看到我年輕的影子」。(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媽媽,父母,母親節,母女,母子,養育,育兒。(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說,女孩把自己的兒子給奶奶帶,每個月拿錢補貼奶奶的生活費,因此她早熟練就了一身討生活本領;而女孩老公的爸媽都是毒蟲,爸爸因吸毒案進牢籠,媽媽因毒品而猝死,連帶家裡的長輩也對這孩子不聞不問。

「女孩曾經為了多賺薪資,每天賣力做比男人還粗的活,導致施力不慎,雙臀骨盆腔破裂,整整臥床一年…」原PO表示,目前人力公司給的工作也是有一頓沒一頓的,雖然不好不壞,但也不是長久之計,「於是我老闆和我積極想勸說她來我們公司,加入我們行列。我想我又雞婆了。」

原PO指出,晚上和女兒外出覓食,「和她聊起那女孩,有著深深的感慨。還好我拿自己成長經驗做為借鏡,對於孩子的教育與觀念傳達是正確的,所以他們兄妹倆都沒走偏差。看到那女孩堅毅的眼神似乎看到我年輕的影子,因為現實而錘鍊過的孩子會更堅強,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對此,許多網友看完留言,「20歲就嚐盡了人生」、「感恩有你真好」、「 感謝你,也許你的雞婆可以幫助一個人」、「至少這女孩還願吃苦,難得」、「貴人相助,謝謝你的幫助讓女孩生活可以好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